呼伦贝尔市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市内新闻>正文
内蒙古“好家风·健康行”案例展播
───
发布时间:2022-11-11 作者:呼伦贝尔计生协 来源:呼伦贝尔计生协 浏览次数:

【引言】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及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治区开展“好家风·健康行”家风故事宣传展示活动,普及家庭健康知识,推广健康生活方式,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促进健康成为新时代优良家风,形成家家行动、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家庭健康促进社会氛围。

青春力量正当时

——大学生抗疫志愿者苗润宇

我叫苗润宇,是一名在校大学生,也是呼伦街道的一名志愿者。2021年以来,我利用寒暑假期活跃在呼伦辖区志愿服务一线,累计服务时长达1000余小时,我希望我可以以青春之光展现担当,用志愿践行“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坚实信仰,来书写当代大学生为家乡添彩的责任热情。


同心战役情,青春不留白。2021年8月初,海拉尔区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防控形势瞬间紧张起来。我报名加入到紧锣密鼓的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中,采样期间,协助医护和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进行秩序维护、居民登记信息等工作。同年12月,疫情又一次席卷而来,疫情防控的号角再次吹响,城市被摁上了暂停键,我再一次加入了疫情防控的队伍,核酸检测场所、封控隔离小区、小区防控卡口,我认为“疫情当前站出来,勇敢冲在前面,这是当代大学生的担当,志愿服务中有过挫折、有过委屈,但当自己的坚守换来居民的一个微笑、一句辛苦了,就会特别有成就感”。
2021年8月中旬到2022年8月期间,正是疫苗接种关键期,我在呼伦辖区进行了协助疫苗接种的志愿服务,从生疏到娴熟,从陌生到习惯,从维持疫苗接种场馆秩序、扫描健康码、到登记人员信息。我在力所能及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防疫事业添砖加瓦。
为创城增色,为家乡添彩。2020年1月初的呼伦贝尔平均气温零下30-40度,我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深入小区捡拾垃圾、搬运杂物、清理小广告、规范车辆停放等。瑟瑟寒风中,一天将近8个小时的工作时间,手脸冻得通红,大家没有一句怨言,我认为在创城志愿服务中奉献自己一份力量,心里会觉得很幸福。
在我做志愿服务过程中,父母给予我无限的支持与帮助。身教重于言教,父母从小就教育我,要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有时在服务中遇到的问题,我们共同商讨解决办法,不会轻言放弃。志愿者不仅仅是单纯的奉献,我也在志愿服务中学会思考人生、历炼心志,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人生定位。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