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市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市内新闻>正文
额尔古纳市计生协会开展“5.29”会员活动日宣传活动
───
发布时间:2022-05-31 作者:呼伦贝尔计生协 来源:呼伦贝尔计生协 浏览次数:

今年5月29日是中国计生协会成立42周年,也是第24个会员活动日,为了更好地向群众提供卫生计生相关服务,强化计生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近日额尔古纳市协会开展倡新型婚育文化 促人口均衡发展一一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一、开展学习会

5月27日计生协会开展了“会员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会员学习会,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内蒙古自治区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等相关政策,通过学习使大家进一步认识到实施三孩生育政策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必然要求,事关国家发展和民生福祉

二、义诊活动

与妇幼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联合开展“守护女性健康”两癌筛查义诊活动农村、牧区、低收入妇女免费“两癌”筛查提高广大妇女健康水平,助力健康家庭促进活动。

三、集中宣传活动

5月27日在哈撒尔广场悬挂条幅设咨询台,会员和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发放优生优育、全面实施三孩政策、生殖健康、孕产期保健、健康饮食、计划生育家庭保险、老年人防诈指南、新冠肺炎防控知识等宣传资料,传播新型婚育观念,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促进家庭健康,增强广大育龄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

通过宣传系列活动的开展,有效提高了优生优育等知识的知晓率,提高了广大居民群众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树立计生协会服务群众的良好形象。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