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市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市内新闻>正文
“光盘行动”进课堂
───
发布时间:2021-09-17 作者:徐清香 来源:牙克石市计划生育协会 浏览次数:

9月15日下午,在小雨露幼儿园的教室内,一场妙趣横生的主题课正在进行着……班主任老师和协会志愿者们正向孩子们讲解“拒绝浪费,光盘行动”主题课程。一张张图片,一个个故事,老师为孩子们讲述着粮食的来之不易,教育大家要从小爱惜粮食,让勤俭节约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开始慢慢地生根发芽。

中午吃饭时,每一位孩子都吃完了盘子里分发的饭菜,并且表现出对于“光盘”的自信和快乐。老师鼓励孩子们争做“光盘小达人”,回家也要继续“光盘”,争取“不剩一粒米”。

通过创设“光盘行动”主题课程,让孩子们了解“光盘”的价值和意义,引导他们合理、适量用餐,杜绝用餐浪费,文明就餐。此外,利用微信平台每日向家长们推送进餐反馈,精准把握菜量和菜品。

“节约”是一种传统美德,牙克石市计划生育协会在幼儿园开展“光盘行动”主题教育,不仅培养了幼儿节约粮食、爱惜粮食的好习惯,而且让幼儿以“光盘”为荣,以“节约”为荣。并通过教育孩子,影响一个家庭,让节约成为一种时尚。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