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市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市内新闻>正文
海拉尔区正阳街道计生协有序推进老年人 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
发布时间:2021-09-08 作者:呼伦贝尔计生协 来源:呼伦贝尔计生协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最大程度方便老年居民接种,为老年人的健康保驾护航,正阳街道计生协多措并举有序推进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一是加大宣传摸排力度。通过短信、微信、小喇叭、宣传栏、上门走访等多种方式,积极广泛宣传及摸排,动员辖区内有接种意愿且身体状况较好的老年居民接种疫苗。二是开辟绿色接种通道。由计生协会志愿者引导老人和其他特殊群体通过绿色通道测温、扫码、登记、签订知情同意书,减少接种等待时间。三是进行充分健康评估。协同医务工作人员详细询问居民的身体情况及近期服用药物情况,详细告知接种禁忌和注意事项,确保居民接种安全。

下一步,海拉尔区正阳街道计生协将更加注重老年人的服务保障工作,使老年人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真正落地,提高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切实保障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