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市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市内新闻>正文
陈旗计生协会机关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 建党100周年暨“5.29计生协会 会员活动日”启动仪式
───
发布时间:2021-05-25 作者:李明 来源:陈巴尔虎旗 浏览次数:

2021529日是中国计生协成立41周年纪念日,也是计生协第23个会员活动日,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陈旗广大计生会员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525日上午,陈旗计生协会机关在巴尔虎广场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暨2021年计生协会会员活动日启动仪式。旗政府副旗长、计生协会会长孙跃春,旗委宣传部副部长丽娜,旗妇联主席塔娜,旗总工会副主席包玉荣,旗卫健委主任勤学,副主任孙韬、飞飞,旗计生协会秘书长晓芸等出席活动。

勤学主任表示,多年来,陈旗计生协立足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在帮扶救助计生特殊家庭、计生困难家庭,关心关爱留守人口等工作中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全旗各级计生组织要继续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切实把计生工作,特别是六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将各级计生组织建设成为协助陈旗党委和政府落实卫生健康大政方针、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和家庭和谐幸福的重要力量,为建设美丽健康、别样精彩的陈巴尔虎旗作出更大的贡献。

在第二项议程中,卫健委党总支组织委员春芳带领计生干部及群众开展了“重温党史 与党同行”主题党日活动,带领广大党员及群众观看中共一大到中共十九大会议展板,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的100年风风雨雨,感受中国共产党100年奋斗历程。随后,她带领在场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体现出大家学好党史、勇担使命,坚定做好新时代计生协会工作的信心及服务育龄群众和计生家庭的决心。党员再次接受了入党誓词的洗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计生家庭在工作人员引导下一一观看了老龄健康、家庭健康、青春健康等宣传展板,通过工作人员通俗易懂的讲解,使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了健康素养知识。

活动中,旗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巴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专家团队针对育龄妇女免费开展了义诊。医务工作者为计生家庭和育龄群进行新冠肺炎防控、疾病防控、卫生健康等知识宣传。

通过本次5.29计生会员日活动,有效提高了居民群众对计生相关政策的了解和关注,为落实2021年计生协会工作目标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让居民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同时,全体计生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进一步深化对党的历史的认识,深刻领悟党的宗旨,增强了在学习党史中砺初心、守信念、明方向、强担当、勇作为的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好党史,在党史教育中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感悟初心与使命,切实提升服务水平,充分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广大育龄群众和计生家庭的桥梁纽带作用,为谱写新时代人口和计划生育事业新篇章贡献力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