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市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市内新闻>正文
牙克石市计划生育协会开展关爱女性健康两癌宣传活动
───
发布时间:2021-04-16 作者:王莹 来源:牙克石市计划生育协会 浏览次数:

为了增强女性防治宫颈癌、乳腺癌意识,牙克石市计划生育协会在牧原镇开展了关爱女性健康两癌宣传活动, 宫颈癌、乳腺癌是目前威胁女性生命健康的两大主要杀手,且发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对女性的健康和生命构成严重威胁。由于自身预防和发现意识不足,许多患病妇女没有得到及时的确诊和治疗,贻误了最佳治疗时机。 

活动上,介绍了乳腺癌和宫颈癌的病因、发展、临床表现、防治方法以及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和救助项目等内容,从症状体征、自查方法、预防保健等方面普及防范知识。说明了乳腺癌、宫颈癌是可防可治的,早期发现、早期治疗,可以大大提高患者的生存率和生活质量,定期的科学筛查是防治“两癌”最有效的途径。

通过此次活动,为辖区妇女普及了“两癌”预防知识,提升了计生家庭对“两癌”知识的知晓度,拓宽“两癌”筛查的覆盖面,帮助更多女性关爱自身健康,增强自我保健意识。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