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市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市内新闻>正文
陈旗卫健委、计生协会开展庆祝中国计生协成立40周年暨“5.29计生协会会员活动日”启动仪式
───
发布时间:2020-09-03 作者:阿茹娜 李明 来源:陈巴尔虎旗 浏览次数:
   今年5月29日是中国计生协会成立40周年纪念日,也是计生协第22个“会员活动日”,受疫情影响,本年度5.29活动延期至今。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进一步发挥计生协会作用,关心关爱陈旗计生特殊人群,全面服务乡村振兴战略,9月2日旗卫健委、计生协会召开庆祝中国计生协成立40周年暨“5.29计生协会会员活动日”启动仪式。旗卫健委主任勤学、计生协会副秘书长刘晓芸、旗卫健委副主任高娃等出席活动。
勤学主任首先对关心支持计划生育和计生协工作的各级组织表示感谢并向全旗计生协会员致以问候。他表示,鉴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特殊情况,旗卫健委、计生协本着务实高效、一切从简的原则,号召各基层单位结合“5.29会员活动日”,开展群众性的宣传服务活动以示庆祝。计生协会在助力我旗民生事业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是基层最活跃的组织之一,成为协助卫生健康系统服务民生、加强社会治理的有力助手。在新冠肺炎阻击战中,全旗5600余名计生协会会员、骨干计生干部迅速响应,积极作为,全力投身宣传教育、摸底排查、信息上报、公益捐助、应急值守等工作,成为疫情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生力军,彰显了协会作为,贡献了协会力量。
活动上,旗计生协副秘书长刘晓芸宣读了慰问名单,共有10名优秀计生干部、86名计生困难家庭代表受到慰问,优秀计生干部、计生困难家庭代表在活动上进行了发言。
2020年是中国计生协成立40周年,也是“全国计生协改革全面深化年”,本次活动中旗计生协会积极以5.29活动日为契机,继续提升我旗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主动融入健康陈巴尔虎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推动我旗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转型发展。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