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市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市内新闻>正文
关爱留守儿童 普法教育进校园
─── ——正阳街道礼拜寺社区计生协联合文化街小学开展法制宣传大会
发布时间:2020-08-12 作者:呼伦贝尔计生协 来源:呼伦贝尔计生协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法制宣传教育工作,推进留守儿童关爱工作。近日,正阳街道礼拜寺社区计生协联合辖区文化街小学开展“知法明理 健康成长”主题的法制教育活动。

礼拜寺社区计生协邀请了呼伦贝尔市检察院未检处的吴干事为师生进行法制教育讲解,生动有趣地向学校师生们宣传和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知识,根据具体案例讲解在日常生活中留守儿童如何有效保护自己,如何增强辨别是非以及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同时,吴干事还从雷电、溺水事故,饮食卫生安全以及中暑预防等方面的安全常识进行细致讲解,教会了学生掌握多种的安全技能,切实提高了广大留守儿童的自防、自救意识。

会后市检察院还为社区和学校师生赠予《呼伦贝尔市未成年人检查工作》等普法书籍。此次留守儿童普法活动,意在用爱心温暖孩子们、把法律知识送给孩子们、把维护自身权利的能力教给孩子们,在留守儿童的心中种上一颗“法律“的种子,让他们既认识法律的严肃性,也知道用法律来保护自已。孩子们纷纷表示要遵纪守法,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生活中一定好好要求自己,做一个文明合格的小学生。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