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市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市内新闻>正文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 --鄂伦春旗卫健委开展重阳节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0 作者:鄂伦春计生协 来源:呼伦贝尔计生协 浏览次数:

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喜庆日子里,迎来了新世纪第19个重阳节,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宣传“孝老爱老、向上向善”活动主题,鄂伦春旗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老干部、老党员、老军人和鄂伦春族老人等走访慰问活动。

重阳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也是子女们聚在一起陪伴老人的 “敬老节”。2019年10月7日下午,旗卫健委负责人看望了70多岁的鄂伦春族离退休老干部白石和鄂伦春族文化传承人何英莲,与两位老人亲切交谈,问寒问暖,详细询问她们的健康状况,鼓励她们要适量运动、合理膳食,并为她们送上慰问金和节日祝福。全旗各乡镇计生办也开展了不同形式的走访慰问活动。

 

 

此次慰问活动,不仅增进了与老干部、老党员、老军人和鄂伦春族老人的感情交流,也体现了“敬老爱老”的社会风尚,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让这些为鄂伦春自治旗发展有贡献的老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提高老党员、老干部、老军人的向心力、凝聚力。(鄂伦春计生协濮春富来稿)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