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市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市内新闻>正文
扎区三办计生协开展健康养生讲堂之“中医养生,冬病夏治”老年健康主题讲座
───
发布时间:2019-07-08 作者:扎赉诺尔区 来源:扎赉诺尔区计生协 浏览次数:

为提高辖区老年人中医养生保健素养,普及中医养生保健基本知识和技能,提升老年人健康水平,达到冬病夏治的目的,扎赉诺尔区三办计生协于2019年7月5日举办了健康养生文化大讲堂——“中医养生、冬病夏治”主题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三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师授课。

图片1111

图片2222

讲座上,董医师以专业的角度从“冬病夏治”有哪些功效、什么样的人群适合“冬病夏治”,夏天如何治冬病等几个方面讲述了“冬病夏治”对人体健康的益处,讲座同时针对颈椎健康的重要性、老年人颈椎病进行了颈椎康复知识的科普,并在现场教授大家简单易上手的颈椎保健操。同时讲授了日常生活中保护颈椎的小窍门。

讲座针对老年人养生健康知识以及颈椎保健知识进行了专业讲解,提升了社区老年人健康教育知识水平,有效提高辖区老年群众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