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市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市内新闻>正文
呼伦街道计生协开展 “和谐我生活,健康中国人”健康知识讲座
───
发布时间:2019-06-19 作者:呼伦贝尔计生协 来源:呼伦贝尔计生协 浏览次数:
 

为提高辖区居民身体素质,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共建安全健康内蒙古,618日上午呼伦街道计生协特邀内蒙古健康教育中心工作人员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和谐我生活,健康中国人”的知识讲座,辖区居民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主要对以下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一是CPR紧急救护知识 ,人工呼吸,心肺复苏,创伤处水触电应急处理,健康“四进”“黄金4分钟”相关内容。二是常见职业病与慢性疾病的预防及改善〔久坐久站、肩周炎、颈椎病、腰肌劳损〕,春季流行性疾病预防,季节性疾病的预防及改善。三是心理健康及亚健康状态的综合治理,心理压力缓解性情疏导。四是控烟限酒,合理膳食,适量运动,三减三健专项行动。

专家强调健康重在预防,要靠自己平时去关注,平时去投入才能获得健康,才能使我们有一个快乐健康的人生。在日常生活中须多观察自己身体状况,遵循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的健康原则,这样才能使大家更好遵循良好的生活方式,提高健康意识。

此次健康知识讲座通俗易懂,贴近居民生活,受到了居民及机关的一致好评,街道今后将多多开展健康讲座,把更多的健康知识带给大家,使大家都能安享幸福健康生活。

 

 4858ea4c72791e3297a38bd048bd5a9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