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市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市内新闻>正文
科学补碘益智 健康扶贫利民
───
发布时间:2019-05-17 作者:王丽 来源:牙克石市计划生育协会 浏览次数:

    2019515日是我国第26个“防治碘缺乏病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科学补碘益智,健康扶贫利民”。碘缺乏病是一种世界性地方病,我国是世界上碘缺乏危害最严重的国家之一。我国现有智力残疾人1017万,其中80%以上是因为缺碘造成,如不采取防治措施,每年还将有数量相当庞大的智残儿出生。经调查分析原因是近两年国家碘盐市场开放,无碘盐及各类营养盐充斥市场,市民可自由选购和食用无碘盐有关,2018年牙克石市居民户合格碘盐食用率仅为87.5%,为进一步提高公众对碘缺乏病的认识,实现《内蒙古自治区地方病防治专项三年攻坚行动方案(2018-2020年)》的有关目标,推进健康牙克石市建设,515日牙克石市在体育场组织开展“防治碘缺乏病日”大型宣传活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碘缺乏病防治工作,扩大了宣传覆盖面,深入宣传科学补碘保护人民健康,普及碘缺乏病防治知识,促进群众增强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

    市盐业公司和疾控中心设立了咨询台,对群众比较热议的吃碘盐会造成甲状腺结节等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好评。市区20余家医疗卫生机构参与宣传活动,共出宣传板报26块,宣传条幅1条,发放宣传资料83000余份,此次宣传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