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市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市外新闻>正文
全区计生协宣传工作取得新成效
───
发布时间:2018-07-10 作者:呼伦贝尔计生协 来源:呼伦贝尔计生协 浏览次数:

全区计生协宣传工作取得新成效

───

今年上半年,全区计生协宣传工作再接再厉,取得新成效。

——进一步搞好集中性宣传活动。注重利用和发挥好计生协组织的传统宣传阵地,做好母亲节、“5.29”会员活动日和“7.11”世界人口活动日等集中性宣传活动,扩大计生协影响力,增强感召力,提升服务力。据不完全统计,“5.29”会员活动日期间,全区各级计生协举办宣传活动3676场,近50万人次参与;举办健康义诊咨询活动、讲座、座谈会1444场,受益近7万人;发放宣传单、健康手册、生活药箱、围裙等宣传品20万余份,药具用品4万余盒

——挖掘典型事迹,发挥引领作用。全区计生协系统在4月至6月间集中宣传14位计生协系统先进工作者和会员的典型事迹,浏览量达600余次,激励了广大干部职工和会员爱岗敬业、奋发有为的工作精神。

——充分挖掘和发挥新媒体的作用,建设“网上计生协”工程。截至630日,12个盟市、计划单列市计生协门户网站群、微信公众号已全部建成运行。83个旗县(市、区)计生协建立微信公众号,建成率达到82.2%。自治区计生协门户网站今年上半年发布和刊载区内、区外新闻及相关信息2896条,日均发布信息15条;推送微信268条,日均推送微信1.48条。网站点击量由2017年的94万次,攀升至今年上半年的232万次;由2017年的日均2400次,上升至今年上半年日均7000余次,点击率大幅度攀升,网站社会关注度和影响力明显增强。

——密切与当地主流媒体的联系。今年上半年,自治区计生协在中国计生协网站、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网站、人生网、自治区卫生计生委网站等主流媒体上刊发新闻及相关信息131条,比上年同期增加15条,宣传水平不断提升。与此同时,各盟市、计划单列市计生协也进一步加大了信息上报力度,信息报送的数量和质量都有明显提升。

——严格执行计生协宣传工作制度。盟市网站群,盟市、旗县(市、区)微信公众号,信息报送情况,与半年通报和年终、日常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挂钩,有力促进了计生协系统宣传工作的健康运行和持续发展。(自治区计生协 于佳 李洁)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