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市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市外新闻>正文
创建幸福家庭活动健康促进培训班”在湖南省长沙市举行
───
发布时间:2018-05-31 作者:王景德 来源: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 浏览次数:

2018522-24日,由创建幸福家庭活动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主办的“创建幸福家庭活动健康促进培训班”在湖南省长沙市陋园宾馆举行。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武家华、湖南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理事长彭祥兴、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国内项目部副部长李爽出席开班仪式。

DSC_5712_副本.jpg

培训现场

武家华副秘书长在开班仪式上代表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希望学员们认真学习,认真思考,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相互学习,相互促进,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将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推动本地创建活动与“黄手环行动项目”取得新进展。

DSC_5732_副本.jpg

武家华副秘书长讲话

彭祥兴理事长在致辞中介绍了湖南简况及湖南省人口健康基金会开展创建幸福活动情况,欢迎各位学员到湖南长沙并祝本次培训圆满成功。

DSC_5728_副本.jpg

彭祥兴理事长致辞

来自全国24个省(区、市)的卫计委(局)、计生协、社团组织代表共计14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本次培训的主要对象是已申请或正在申请开展“创建幸福家庭活动”“黄手环行动”公益项目的各地社团组织负责人,希望通过培训,提高各社团组织开展的痴呆老人居家养老护理工作能力,增进各机构之间的交流沟通,共同推进“黄手环行动”公益项目的良好发展。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国内项目部副部长李爽对“创建幸福家庭活动”进行介绍,提高了参训学员对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的认识,增进了大家对“创建幸福家庭活动”成立背景、项目内容、活动进展的详细了解。同时就“黄手环行动”项目的背景、目标、历程、成果、公益产品的种类、申领发放流程、最新项目规定等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大家对该项目有了全面深入的理解。

DSC_5768_副本.jpg

 李爽副部长介绍“创建幸福家庭活动”

 培训活动邀请到了长沙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医学中心王爱民主任,通过防止痴呆从知晓开始及保护大脑智慧一生两个方面进行了专业培训并亲自教授学员手指操。

DSC_5807_副本.jpg

为提高对老年痴呆居家的照护,请长沙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医学中心护士长黄灿,通过案例详细介绍照顾和支持痴呆老人的技巧等内容。

DSC_5827_副本.jpg

最后,进行小组讨论与互动问答。参训人员就项目开展的各个环节进行了交流,为项目的改进与提升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对该项目推广、创新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DSC_6201_副本.jpg 

在大家的配合与支持下,培训活动顺利结束。此次培训不仅拓展了参训人员对阿尔茨海默病等老年人服务项目专业知识的了解、提升了社团组织开展项目的专业技能,更加强了各地社团组织间的交流联系,促进了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的深入开展。相信在各个社团组织的共同努力和参与之下,“黄手环行动项目”将取得更大的进步,将有更多老人从中受益。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