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市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市内新闻>正文
计生协会帮我发展家庭牧户游
───
发布时间:2016-07-19 作者:孙涛 来源:呼伦贝尔市计生协 浏览次数:

    我叫宝日汉,是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鄂温克旗巴彦呼硕嘎查的牧民,家里五口人,草场小、牲畜少,依靠我一个人的收入,日子过得很紧吧。巴彦呼硕嘎查地理位置优越,草原风光秀丽。随着我旗草原生态旅游业的兴起,2012年在当地政府和旗有关部门的帮助下,我家办起了家庭牧户游,收入多了,生活也好过了。我想扩大家庭旅游的规模,给大家做一个致富的榜样。由于缺少资金,几年来一直维持现状。2015年,鄂温克旗计划生育协会了解到这一情况,把我家确立为“新家庭发展计划”项目户,为我家争取到10万元的家庭发展项目金,2016年,我用10万元项目金,又自筹一部分,新建了80平米的木制蒙古包,包内装修具有民族特色,能同时容纳80多人就餐,还能举办舞会。现在到了旅游季节,每天都有远方的客人到这里旅游,领略草原风光,品尝草原美食,欣赏民族歌舞。今年的收入预计超过20万元。

    在我们嘎查,象我这样得到旗计划生育协会帮助的共有10户,经过协会的项目扶持、业务指导和我们自身的努力,现在都已经脱贫,成为嘎查致富的带头人。我们今天的成功,离不开计生协会的帮助。巴彦呼硕嘎查牧民宝日汉口述 呼伦贝尔市鄂温克旗计生协 孙涛 整理供稿)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