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市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项目工作>幸福工程>正文
海拉尔区为计生特殊家庭办保险
───
发布时间:2017-10-31 作者:呼伦贝尔 来源:呼伦贝尔市 浏览次数:

    为帮助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缓解因意外伤害或疾病住院带来的经济困难,增强其家庭抵御意外和疾病风险能力,近日,海拉尔区为559名计生特殊家庭人员免费办理住院、意外伤害及住院费用补偿保险,住院一天可补助100元。

计生特殊家庭保险由中国人寿呼伦贝尔分公司承保,参保对象为全区计划生育独生子女伤残家庭的孩子和失独家庭的父母。险种名称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意外伤害保险、住院费用补偿保险和住院定额给付保险,保费为伤残家庭的孩子380//年,失独家庭的父母270//年。包含意外、疾病住院护理补贴,标准为100//人,全年报销以180天为限;意外身故1万元;意外医疗最高保额为1万元;疾病住院保险金额为3万。对已参加医保的人员报销医保政策范围内剩余费用的80%;对未参加医保的按医保政策范围内费用80%比例报销。

截止到10月底,海拉尔区已经为146名独生子女伤残家庭的孩子和413名失独家庭的父母被列为保险对象,保费投入16.7万元。(海拉尔区计生协  刘瑛)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