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市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项目工作>幸福工程>正文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项目在鄂伦春自治旗宜里镇启动
───
发布时间:2017-09-06 作者:呼伦贝尔 来源:呼伦贝尔市 浏览次数: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项目在鄂伦春自治旗宜里镇启动

发布时间:2017-09-06 13:39 作者:内蒙古自治区计生协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计生协 浏览次数:32

http://192.168.2.5/ewebeditor/uploadfile/2017/09/06/20170906135725851001.jpg

95日上午,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项目启动仪式在鄂伦春自治旗宜里镇举行。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理事长郝林娜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秘书长助理牛艳平出席启动仪式,自治区计生协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伊忠志、鄂伦春自治旗副旗长杨旭升分别致辞,呼伦贝尔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艳梅主持启动仪式,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督导检查组成员,自治区计生协项目部负责人,呼伦贝尔市计生协负责人,宜里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受助母亲代表和群众等共350余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杨旭升副旗长指出,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作为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的一项慈善事业再次落户鄂伦春自治旗旗,对于帮助贫困母亲发展生产、脱贫致富将起到具大的推动作用。全旗将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管好用好每一分钱,让幸福工程项目在鄂伦春大地结出丰硕的果实。杨旭升还代表鄂伦春自治旗接受了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的150万元幸福工程项目款。

伊忠志副会长指出,中国人基会、幸福工程全国组委会组织实施“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给我区广大农村牧区贫困母亲提供了一个发展经济、参与社会活动、提高自身素质的平台,深受社会欢迎和广大育龄群众的喜爱。在中国人基会、幸福工程全国组委会和各级党委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幸福工程”已经成为我区各级计生协参与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抓手。“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项目,以其扶贫济困、回报母爱的深刻内涵和具有鲜明特色的救助模式,引起社会的高度关注和广泛参与,产生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希望鄂伦春自治旗一定不辜负中国人基会、幸福工程全国组委会的期望和重托,切实把项目做好、做实,使其发挥出最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郝林娜理事长强调,“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创立于1995年,既是我会的品牌项目,也是创建幸福家庭活动中促进计划生育家庭发展致富的重要内容,我们基金会与内蒙古的合作也可追溯到1996年,当年幸福工程组委会在固阳县设立内蒙古第一个项目点,此后的20年来,幸福工程全国组委会持续在内蒙古8个盟市的36个旗县(市、区)设立项目点53个,累计投入资金2000余万元,救助贫困母亲3526人,惠及人口12267人。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卫生计生委、计生协与我会在多个领域建立了长期、良性的互动与合作,在幸福工程资金筹募、项目管理与创新、宣传推广等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走在了全国的先进行列。2016年,我会向鄂伦春自治旗投入100万元,设立项目点。今年,又再次投入150万元,在宜里镇设立幸福工程项目点,我们充分考虑鄂伦春是“三少”民族,常年生活在寒冷地区,贫困母亲生活很不容易。这也是我们基金会对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表达的一份祝贺和支持!也彰显了我会对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和以“三少”民族为代表的鄂伦春自治旗精准扶贫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农村贫困人口如期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是我们作出的庄严承诺。”,这也是中国政府对联合国2030发展议程“不让一个人落下”的郑重承诺。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一定要围绕政府的脱贫攻坚目标多做助力政府、拾遗补缺的事情。我们将继续秉承宗旨,关注贫困母亲,努力做到不让一个贫困母亲落下,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关于每一位妇女都有人生出彩和梦想成真机会”的指示精神。

http://192.168.2.5/ewebeditor/uploadfile/2017/09/06/20170906135725732002.jpg

自治区计生协伊忠志专职副会长宣布项目启动

活动现场,受助贫困母亲代表作了发言。受助贫困母亲代表现场领取了项目款式。此次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项目是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在鄂伦春自治旗设立的第三批项目点,项目款150万元,用于帮扶宜里镇的100位建档立卡计生贫困母亲,发展家禽养殖、汉麻、高油大豆等种植项目。

启动仪式结束后,郝林娜理事长等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领导在自治区、呼伦贝尔市计生协以及鄂伦春自治旗和宜里镇党政领导的陪同下,深入宜里镇部分幸福工程项目户家中走访和慰问,实地了解家庭生产生活动情况,并带去了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

http://192.168.2.5/ewebeditor/uploadfile/2017/09/06/20170906135725295003.jpg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理事长郝林娜(左三)在自治区计生协

专职副会长伊忠志(右三)等领导的陪同下

走访并慰问幸福工程项目户

http://192.168.2.5/ewebeditor/uploadfile/2017/09/06/20170906135725113004.jpg

实地考察并与贫困母亲合影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