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市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经验交流>正文
扎兰屯市计生协“三个强化”抓好幸福家庭创建
───
发布时间:2017-09-15 作者:张颖 来源:呼伦贝尔市计生协 浏览次数:

    扎兰屯市计生协采取“三个强化”抓好幸福家庭创建,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推进卫生计生工作持续、健康、协调发展,使广大群众对卫生计生工作的满意度不断提升。
  一是强化宣传,促进家庭文明和谐。通过开展灵活多样、常态化的人口文化宣传活动,满足广大育龄群众日益增长的知识需求。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标语、宣传车、宣传栏等媒介,创新载体,加大新型生育文化宣传工作力度,倡导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倡导“优生优育、关爱女孩、男女平等、晚婚晚育”的新观念,普及婚育科普知识,弘扬“勤俭持家、孝亲敬老、邻里互助、居家和谐”的家庭观,宣传卫生计生工作中涌现的典型人物,传递幸福家庭正能量,营造幸福家庭的大气场。

  二是强化利导,促进家庭致富奔小康。依法落实各项奖励优扶政策,不断完善“奖励,优先,免费,扶持,保障,救助”六位一体的计生利导机制,整合各部门资源优势,加大对计生家庭的倾斜和照顾,采取送信息、送技术、送项目、送资金等帮扶措施,帮助计生家庭通过帮扶勤劳致富、科技致富。所有惠民政策均通过公示栏对外公开,广泛接受群众监督,让利益导向惠民政策在阳光下操作,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三是强化服务,促进家庭健康幸福。突出满足需求导向,突出群众免费享受计划生育基本公共服务需求,拓展优质服务新内涵。多渠道实施好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孕前培训、优生筛查、孕前保健、产后随访服务,切实为育龄群众提高婚、孕、育多元化的优质服务;大力普及和宣传妇幼健康科普知识,“两癌”筛查、艾滋病防治及妇科常见病普查普治服务,提高群众生殖健康水平和生命质量;积极开展计生药具服务活动,将避孕药具和宣传册送到社区、企业、住宅小区、市场、宾馆、娱乐场所等,推进免费药具公共服务全覆盖,实现药具服务的便捷化、人性化、隐私化和均等化的多元化服务模式;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留守妇女、空巢老人等活动,进场探访、慰问、帮扶和问候,组织医疗技术人员开展上门义诊、医疗保健和送药服务,切实保障这一弱势群体的健康,促进社会和谐
。(扎兰屯市计生协 张颖)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