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市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经验交流>正文
呼伦贝尔市扎兰屯市 积极营造关爱女孩社会环境
───
发布时间:2016-09-12 作者:孙立国 林彩霞 来源:呼伦贝尔市计生协 浏览次数:

 

微心愿DSC_1514

 

    为引导全社会关注女孩生存环境,倡导社会性别平等,促进出生人口性别结构平衡,扎兰屯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扎兰屯市计生协会积极开展“生育关怀”---关爱女孩活动。

    一是开展志愿者服务。招募志愿者20名,为26名贫困女孩建立了统一档案,随时进行跟踪,建立了长期帮扶措施。

二是开展系列关爱活动。开展了“圆梦微心愿、爱在开学季”、为留守儿童免费体检、“圆留守儿童悦读梦”等一列关爱女孩活动。近5000名女孩受益。

三是发放生育关怀公益金。2015年以来累计发放生育关怀公益金35.25万元,使564名女孩受益。切实解决了计划生育贫困女孩家庭困难,达到了女孩受益,群众欢迎,社会和谐的目的。 (扎兰屯市计生协会 孙立国 林彩霞2016年9月12日供稿) 

  

 

                       

 

 

 

 


打印〗〖关闭